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旗山驛~江明樹先生著作展

策展人:林峰吉/主持人:許勝奇
林老師曾強調,藝術不能單打獨鬥。讓我記憶深刻。
我以計畫及場地負責人的角度來想,現在不只是藝術,幾乎任何領域都不能單打獨鬥。
如果能提供舞台和一點資金給藝術工作者,又能不造成太大的行政困擾與負擔,
應該要放手讓藝術家來做看看,看他們對藝術投入的成分有多少?
是否能跟商業和平相處?相輔相成?
如果我能提供一個能持續運轉的舞台給大家,則台上的表演會繼續下去,
如果這個舞台設計不良,老闆無心經營,則可能很快就消失了,

這個過程,我須留意觀察要改善的地方,讓它可以順利運轉。

期待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大家加油。


展出人江明樹致詞,江老一直推崇陳冠學,幾乎忘了推銷他自己。
主持人也推崇陳冠學,好像今天是陳冠學的紀念展。

這次展覽可說是一位作家一生的精華展,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作家的創作理念是什麼?尤其我最好奇的那一本~十八奇女
數十年來是否始終如一?或者有什麼轉折過程而有所改變?都沒有關係
他的感想、對聽眾的啟發、引導......
甚至能讓人因此跳入文學的領域,或挑戰他的觀點....

我本來想提一個問題:
如果作家被共匪逼吃兩種藥(只能擇一):
一種是吃了之後,所有的文學素養都消失,永遠變成普通人;
一種是吃了會死掉,
那作家會吃哪一種?

如果是我被問到這個問題,答案就很簡單,
因為共匪只會拿第二種藥給我吃,沒得選擇。


門口的手寫海報

感謝吳榮授先生來捧場並請大家喝茶,我似乎該擠出一點預算,
應該要請出席活動現場的人吃點心。下次活動改進。
江老這次欠著,下次補請。


會場佈置情形
看板網架及時在前兩日設置完成,去高雄金元多買三組網架,2400元
請孫吉山裁木棍補旁邊的空缺,請仁春布行的老闆做六塊布套當背景,3900元
每個展板約花費1500元,比買現成的5000元/個要省很大。

學阿財伯凡事自己來,真的會變成五星級(台語)

我當場有提到「旗山文學研討會」這個名詞,
大家以為我在開玩笑,其實我不是要鬧著玩的,
既然有基礎了,勢頭起來了,就該集合眾人之力集思廣益,
不要怕人家笑,拳頭師父都是先亂比一通練起來的,


會場佈置情形另一角度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