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旗山事,不求人

淑貴姐在讀書會上提起冠佑老師還欠她一堂課,讓我想起一件事......
約五六年前,曾請求冠佑老師列一張旗山作家的作品清單給我,以便登在旗山奇網站,因為冠佑老師是國文老師,又對地方事務、文史很熱衷,想必有不少地方作家的收藏。但是他太忙一直沒有整理清單給我,直到他成仙了還是沒有完成這件事,我也就把此事擱著。
後來我想這件事也不算難,自己就可以做,於是開始收集旗山人的出版品,向作者索取、上網購買,約一年的時間,就收集到一百多本,是花了一些錢、時間,並沒有太大的困難,連旗山文史大老江明樹先生都說我收集得比他齊全,可能是全旗山最豐富的,現在藏放在園區,等旗山閱讀空間弄好之後,便可以將它放進去供民眾閱讀。
這雖然是件小事,但對冠佑老師來講卻可能是壓垮他的稻草之一,真是罪過,在此向冠佑老師致歉。旗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也不能再磋砣下去了,只要有心做一定能完成,大家一起來動手解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