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當幸福來敲門

威爾史密斯主演
Pursuit of Happyness

劇情簡介: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pen60454921

雖然看了幾遍,仍然深受感動。

前幾天看完之後,打電話給以前的學生志揚,要告知他老街紙模型出來了,
之前寫信給他,都沒回。這次一打就通,電話那頭志揚傳來興奮的聲音,
「老師好」雖然多年沒見,竟然還記得我的電話
「近來好嗎?」我問他
「很好啊!昨天我和麗珮結婚了......」我抓時間未免太準了
他們倆是當年的班對,十年後修成正果,超完美的一對。

十年前(2000年)指導他們製作旗山老街紙模型,花了很大的功夫做出來了,但是卻要用大約十張紙才能完成,這樣的做法太耗成 本,一般人家裡也沒這麼大的地方擺,故有簡化的必要。經過十年的苦思,才終於研發出模組化的方式,不但只要兩張紙,更可以變化出八千種樣式。他聽了也很高興,同意我使用他們所畫的圖案,我向他要了地址,寄幾份給他參考留念。

今天要去還片子,順道去找靜芳談事情,她看到我拿著片子,便搶了過去,
「原來就是被你租去,害我租不到,看完我幫你去還」
租片店就這麼一片,讓我租了,靜芳當然租不到。

巧合到不行的事,再次發生。也算是幸福來敲小門吧!

Posted via email from taiwanzin's poster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