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全球首見,有情狗出現在園區

園區沒有養狗,但是野狗成群

王太太來告知,有野母狗在園區生小狗數隻,在福木下。
我看母狗餵小狗很辛苦,奶水不夠,整天到處拼命找東西吃,
但似乎不好找,瘦得不成狗形,
告知副總,副總再告訴她大姐,副總大姐便送來一包飼料,
我工作到半夜要回家前去看她,她的叫聲好淒涼,似乎有什麼要告訴人家的......
小狗也在叫著,我把飼料放著就走了。

隔天一早我去察看飼料的時候,盒子是空的,顯然被吃完了,
不過旁邊竟然有一隻公狗在看守,有點不可思議。到底是公狗還是母狗吃掉的,不得而知。

前天南辦活動結束時,我把眾人便當的剩菜收集起來,竟然只有兩個小湯碗半滿(可見枝仔冰城的便當實在太好吃,大家都吃得精光)
我把兩個小碗放兩邊,讓兩隻狗都可以享用。
母狗還在餵奶,午餐很靠近公狗,公狗看著午餐,舌頭直舔,卻不行動,還頻頻回頭看母狗,奇怪!
母狗出來了,走到較遠的那個午餐,吃了起來。(湯碗被母狗咬到台階下)

母狗吃到一半,回頭看公狗,似乎在說:「你也吃吧!」
公狗卻動也不動。也似乎強忍著說:「沒關係,我不餓,給妳吃」

母狗慢慢地走了過來,繞過樹。

也繞過公狗的後面,接近公狗的午餐
「你真的不吃?」
「是的」
「那我吃囉!」
「請便」

母狗吃起公狗未吃的午餐,公狗則走上前去吃母狗吃剩的那份午餐。

公狗回頭,似乎在問:「這樣夠嗎?」
母狗:「夠了」

兩狗放心地吃起午餐

餐畢,母狗回去繼續餵奶,公狗繼續警戒

公狗走到另一邊,趴在樹下,看著一窩小狗,心滿意足的樣子。

Posted via email from taiwanzin's poster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