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叫聲奇怪是有原因的

這是流浪狗狗的故事,就發生在我管轄的園區。

話說那天晚上聽到母狗的叫聲甚是奇怪,
有在哭的感覺,而且是哭斷腸的感覺,
有一隻小狗則不斷在叫,好像是哭餓
但是用心聽應該是在求救,
那天天晚,所以我無法確認是什麼情況,
隔天再探時,叫聲仍在,我仍以哭餓來想,
我發現樹旁有一個洞,是不是小狗掉到裡面?
當下沒有去看,因為母狗、公狗對我仍有一點敵意。
今天再去餵母狗時,怎麼叫母狗,母狗就是不出來吃,
但是一直看著我,一動也不動,如果不是牠眨了一下,我還以為牠死了,
牠的眼神似乎透露出深沈的無助,這時我才想起來那個洞的事,
於是繞過去看了一下,突然有一聲微弱的叫聲從裡面傳了出來,
深約一隻手的深度,有被扒過的痕跡,仔細一看,還真的有小狗掉進去,
但是我怕是大老鼠,先確定是小狗後,我才伸進去抓牠,
裡面有樹根擋住,小狗看到一隻怪手進去要抓牠,
不但沒有高興,反而大聲唉叫(我很怕反被牠咬一口)
幸好沒被咬,通過重重的樹根,終於把小狗抓出來時,
丟入母狗的懷抱,
本來要離開了,但是再確定一下是否還有小狗在裡面,
往裡面看了一下,看到半截的小動物,像狗或老鼠的後半部,
應該是小狗,老鼠會跑掉才是。
於是再伸手進去抓,
小狗卡在洞很緊,拖了老半天才把牠拖出來,(拉著牠的尾巴硬拖出來)
丟入母狗的懷抱,
母狗似乎很感激地看著我,
「不客氣,這是我該做的」
順手拿了兩塊磚把洞填起來,小狗不用怕會再掉下去了。
以上情節均是真實的,會如此用心發現,
實是受到一個無意中聽到的電台節目的影響,
FM97.5,週六晚間八點到九點快樂電台的一個寵物節目。
由杜偉杜立德老師主持,他們可以聽出動物在講什麼,
很神奇,於是我就也試看看是否能跟他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