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聚焦甲仙.聚焦台灣

今天參加「甲仙街區導覽摺頁」暨「火灰水燒鹼粽」發表會,
地點在南橫三星服務中心二樓。
這個標題取自CD的封面。

找孫吉山同行,半路上到杉林,孫吉山驚呼看到山上雪景,
沒看過雪景的我直覺不可能,出大太陽的,怎麼會有雪?
定睛一看,還真的有,而且滿多的,孫吉山邀我一起上山.....謝了,我小命還
要。

看起來很像是商圈辦的活動,要行銷甲仙的鹼粽,有需要去學習一下。
另外一個原因是園區本身也做了一片「山河祭」的記錄片光碟,想瞭解、參考一
下甲仙的做法。

聽完他們的發表會,大家輪流發表感言,
本來我沒有想法,後來聽大家踴躍發言,自己才產生一些看法。

紀錄片要不要用字幕?園區的有,甲仙沒有,只有類似附註說明。
字幕應該是在收音不清或講話不明時才用,以保持畫面的乾淨及提高觀眾的注意
力。

傳統的東西怎麼會慢慢消失?有沒有恢復的價值?可以從這裡面思考而得到。

片中後面,他們把做好的鹼粽送給社區的老人,真實做到社區關懷,
讓老人家回味以前的滋味,讓我感動。甲仙有游老師,真好。

不為做生意而行銷,我在甲仙看到感動行銷的最好範例。

(由於顧著吃,沒有拍到鹼粽的特寫,真是抱歉,下次改進。)
他們用埔羌柴來做鹼水,埔羌仔樹葉有很香的味道,旗山就有埔羌林這個地方,
以前長滿了野生的埔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