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努力、執著的兩個人



今天有兩件事,值得記錄一番:

阿源師兄(園區志工)每週只休週一週二,毅力堅
強,是園區最重要的支柱。
今天國曆新年初三,是連假的最後一天,天氣忽晴忽
陰,想說遊客一定三三兩兩。
之前聽香文說他看她在做紙模型也想玩,所以今天就
出個題目讓他動動手~車站燈籠。
這個模型如果是香文做,應該兩個小時內可以完成,
阿源師兄動作較慢,做超過半天,趕在下班前完工,
裝上燈具,變成一個燈籠。
我問他要不要參加園區元宵提燈樂,他說OK!
自己做的燈籠自己最有感覺,上上下下全部摸過,旗
山車站長成圓的扁的,一清二楚。

傍晚在走廊上看到一位長者站著看園區提供的書,原
來是昨天一位高雄的劉先生送的書,
都是日治時期的剪報居多,我看他站著看太辛苦了,
便邀請他進來園區坐著看,
他客氣地坐下,一直坐一直看,都六點多了,我想以
他的年紀應該是用餐時間了吧!
想必他非常喜歡這本書,我想讓他借回去看好了,便
提醒他,書可以拿回去慢慢看,
他起初不肯,後來還是滿心歡喜、感謝地帶回去。
他是誰?會不會還?再說吧!

昨天有一位貴氣阿嬤來園區要看老校長的照片,
我客氣地說這裡沒有,需要可以到鼓山國小去看。
她一臉不高興,她說老校長是她的親戚....老校長也當過
旗山國小校長.....

我知道老校長是誰,阿嬤的態度不是真的要看老校
長,既然是親戚,應該自己有保留相片之類的。
而是要老校長被看到,她是他的誰誰誰......是一種虛
榮心態。

園區的屬性目前沒有空間放這些史料,有需要可以上
旗山奇挖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