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我可以幫忙嗎?

園區製作的旗山地圖

臥虎去街上問完志工的需求回園區

百年罕見的馬淹久颱風(莫拉克)重創台灣,

旗山區災情慘重,旗山國中是直昇機起落地,

人滿為患,很需要人手幫忙,

連續兩天我都被告知出任務,

第一天搬物資,很多青年志工都去了,

但是有更多的警察也到場,因為要保護吃喝之神馬淹久先生。

為了避免沾到邪氣,搬完後速速離去。

第二天宣竹又來電,要幫忙報路,

我請邱玉斌先生過去,自己帶了大兒子也一起去,

去之前先製作了一張地圖,今天更多人潮,

很多人問路,主要是四個安置災民的地方﹣紫竹寺、順賢宮、禪靜中心、大林教會

忙了一個早上,一直站著很累,

有些年青人自己來問可不可以當志工?

聽了很感動,這麼有心的年青人,現在已經找不到了,竟然會出現在我眼前,

便把她們介紹給社福人員,請他們安排,



我覺得地圖做得不夠好,而且可以做一張大張的貼在站牌,免除人力的消耗。

於是交待兒子與一位志工留守,自己回園區作新的。



每個人都可以幫一些忙,依不同位階,不同的視野,可以有不同的發揮,

園區可以做什麼?只有四個人,要去幫忙,做到死也不可能做好。

昨天來了一百多位志工,一下子把園區塞滿了,人多到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他們都是來自全台各地的熱血青年,總不能讓他們大老遠跑來,卻閒著沒事,

左思右想,我們在地人必須找出需要人家幫忙的地方,



所以請臥虎(如圖)去街上問一遍,有誰有需要幫忙的,統計一番後交給志工領隊,

這樣才不致辜負人家遠來協助的好意。臥虎回來時一身泥濘。感謝他


感恩台灣還有這些年青人,台灣有你們,讓我還能懷抱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