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媽媽的卡打車

自己試著寫單車的文章一篇,請大家指教,
我的想法是把它做成卡片,護背,掛在骨董車香蕉籃旁供人觀賞,也歡迎大家投
稿,一起來寫故事(入選者可以送紀念品哦!)



小時候住在彰化縣伸港鄉溪底村,是個很鄉下的農村,有一個與單車有關的記憶
至今難忘。

那時候大環境還很辛苦,家裡開雜貨店,有做米苔目來賣,阿公、爸爸一早就起
來做,下午媽媽牽著卡打車,後面載一桶出去叫賣。

有一次我跟媽媽出去,媽媽叫我拉著後座的鐵條,不要跟丟了,我乖乖得跟著
走,記憶中我大約只跟後座一樣高,所以應該是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們在鄉野間
繞,久久才能遇到有人,生意也不好,天暗了,我望著樹林中灰暗的天空,對未
來的空茫,小小的心靈裡竟然替媽媽感到一份酸楚,媽媽您會不會累?我們還要
走多久?沒賣完能回家嗎?......

每次看到這台骨董車,我就忍不住站到它後面,腦海裡立刻浮現小時候跟在媽媽
後面的情況,心裡無盡的感恩,媽媽是這樣把我拉拔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