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旗山車站交接的模型製作心得

科長說旗山車站重修落成典禮的車站模型由我負責製作,特別要求要做大型的,
媒體拍照好看。
做模型原本就是我的專長,想說如桌上取柑,易如反掌,也就一口答應。
雖然很少做這麼大型的模型,沒想過會失敗這件事。

科長提到二十八十原理(百分之二十的事情,卻佔百分之八十的重要性)似乎在
暗示明示.....

旗山車站是縣長重要的政蹟,不能搞砸(當然也就是科長重要的政蹟啦!)

科長戰戰競競,無非是不要在縣長面前當黑人。所以絕對不能讓科長漏氣。

只要可以幫助科長的,能力範圍之內,當然義不容辭。
怎知做下去才知道,模型越大,走位越嚴重,沒想到柔軟的紙材是不堪大任的。
十年前的設計,經過多次的修改,仍然一堆問題,以前每次修改,都是絞盡腦汁,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無法修掉所有的錯誤?奇怪。

同時要兼顧色彩不能跑掉......(特地拿色票去逐一比對車站各個部份的顏色)
邊修邊改錯誤,竟然花了三天的時間,比預期的還久。
最後完成後的模型,加了前廊、月台及五分車,科長說比她預期的還要漂亮,
總算不辱使命,但願我也能符合二十八十原理,以後日子能好過一點......

這幾天都躲在樓上做這件事,沒有人知道我在做什麼,大家可能以為我在偷懶,
誤會誤很大哦!
工作都是樓下的人去做,辛苦大家了。

想到東京城紙模型,花了四年,展覽後就要一把火燒掉它,我這舉手之勞,實在
不足掛齒。
旗山車站很可愛,八角樓像奶瓶,科長要叫她奶瓶車站,有人有意見嗎?

旗山車站這兩天吸引了大批的人潮,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以前的路要怎麼走,大家好好想想辦法。
製作的過程中,奶瓶的造型給我一些想法,以後慢慢再陸續變一些東西出來給大
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