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旗山車站重修落成的心情

旗山車站重修開幕熱鬧很大,

相關的報導汗牛充棟,我也就不再贅述,

來談談心理層面的東西,



由於當天我忙著場外的另外一場活動,沒有很專心看整個活動,

會後阿財伯(第一張照片左上角坐者)跟我說他的感言:



「實在很......,來揭幕的都是割稻仔尾的,沒有一個是當初努力拼車站保留

的......」



我可以體會阿財伯的心情,收到邀請函,卻沒受邀上去拉布幕,空歡喜一場,想

必點滴在心頭,

我沒有細心發現這個問題,事先提醒科長,也是有錯,

學「有品人士」不沾鍋的作法學過頭了,對於人情世事就遲鈍了。

不過,我也想勸勸阿財伯,在場的地方耆老不少,除非全部上,

否則科長也很難做人哦!


東西只是一個形,有形的有價,無形的無價,

但願能提升到關心感受的層次。社會會更有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