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很好的導覽

昨天下午接了一個義務的旗山導覽,秋月姐老公oil要求幫忙的,
oil是旗東社的前社長,對園區超支持,這個忙一定幫的啦!
只是來的都是扶輪社區總監級的(大大老闆),總共二十多位,
可能會有點棘手,導覽之前,預想了最壞可能的狀況:

這些大老闆會耐心聽我講嗎?

針對這個問題,我想了幾個辦法:

1-天氣很熱,不要讓他們覺得不舒服﹣﹣所以要找蔭涼的地方,也不要在太陽底
下拼命趕路。
2-內容要動聽﹣﹣旗山對他們來說是陌生的地方,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留下最好的
印象。

融合以上兩個問題,昨天選擇在鼓山公園下集合(oil要求的,剛好符合原先的
計畫)
我請大家爬到水圳的階梯,那裡地勢稍高,可以看(加想像)整個旗山,
水圳旁有一個鼓山公園興建石碑,這兩樣就可以講好多的旗山歷史故事,
在這個平台上,視野遼闊,大樹成蔭,水圳穿過,清風徐來,好不愉快,
我帶著一本旗山老照片,讓他們不但看現在,還可以還可以看過去,
遠離路邊車輛的干擾,我身背小蜜蜂,聽音清清楚楚,當然可以抓住他們的目光。

我把旗山地名的由來講了一遍,從施里庄、羅漢內外門、蕃薯寮、旗山街到旗山
鎮,
他們聽得還滿有趣的。我發現其中有一位特別注意聽,後來才知道他是出身旗山
的區總監,
李世定先生,在新竹園區,3500地區。

聽完故事就要開始走了,為了配合終點在枝仔冰城吃冰,
所以選擇走永福路往農會再左轉老街的半圈行程,

遠遠瞄一下太平橋,為了不爬階梯找了一個理由:女生走太平橋身材會變差。
看到百年龍眼樹、蘋果日報當封面的老宿舍圍牆。(缺報紙對照)
農會介紹完(盧廷的故事忍住不講)
介紹老街時,發現有人賣玉荷包,鼓勵大家消費,果然老闆娘不負期望,
買一大包請大家吃,大家一邊吃一邊聽我講,效果自然是加分的啦!(講的好不
好已經不重要了,這一招以後要學起來)
最後來到彰銀前,看到賣香蕉的,自然又如法泡製一番。再加分。

到枝仔冰城時,回首老街,大家便迫不急待地進去享用芋仔聖代,
自然又是一片叫好,給今天的導覽畫下圓滿的句點。

昨晚商圈開會,秋月來參加,告知oil覺得下午的導覽很棒,
總算不辜負oil及社長的期望。感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