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那麼美的小鎮

從林老師的藝術座談中,知道旗山以前真是一個美麗的小鎮,
林老師對旗山的變化,充滿著感慨
(他沒提到即將遠走他鄉,只有少數人知道)

我的到來(和春),加速了林老師夢中的小鎮的幻滅。
雖然林老師說那不是主因,我也覺實在
明成兄安慰我說:有好有壞啦!不能一概而論......
林老師說這些的同時,大家可能有不同的想法,
我想到的是如何恢復以前的樣貌......

可能嗎?

林老師說以前旗山的空氣會甜,很安靜......
聽了令人嚮往,現在根本想像不到那種情況,
人們過度追求發展,騎機車飛馳而過,女生的頭髮都飛起來了,
快,讓一切只剩下名利的追求。

如何讓大家慢下來?不追求名利?(我又開始想了)

林老師一幅湖面靜止的畫,頗吸引眾人的眼光,
畫家刻意把光影強烈變化表現,現實環境中實難看到,
如果看到的話,那可能是異象,不是好事。

以前沒有photoshop 這種東西,畫家要表現特別的畫面,
只好透過畫筆來呈現,現在有photoshop,
人人都可以輕易地玩弄光影,這大概是前人想像不到的。

差別是生活的體驗,前人有豐富的感情與記憶,
不是小伙子玩弄虛浮文字所能比擬的。

林老師不求物慾,求的是心靜,

我心有同感,雖然身體力行,但還差十萬八千里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