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造成水洩不通的元凶是誰?

園區的魚不知道惹到誰了,

三不五時就有人拿石頭丟牠們,

每隔一段時間王先生就要從池子裡撿一堆石頭上來。



今天王太太上來樓上叫我,說王先生有事請我去看,

有那麼嚴重嗎?水池的事要我去看?



原來排水孔已經被石頭、樹葉堵死了,水排不出去,用竹竿插也不行,

應該是手賤的小朋友拿石頭塞進去的,

這下可好了,要挖很深的土,切掉並更換一段水管才行。



不只這樣,為了一勞永逸,這個排水口必須改變設計,

延伸到池子中央?王先生說小孩子會踩上去,斷了,跌下去....所以不行,

綁濾網?應該可以,但是可能也會被掀掉,

裝一段彎管,讓孔對著牆,僅留一個小縫讓水可以流進去,石頭塞不進去。

應該是比較可行的辦法。



王先生問:要裝上去就好還是粘死?



「粘乎死」我說(心裡想著:該死的小鬼,最好不要讓我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