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2009年皮皮故事第三名:李巧薇(皮皮與香蕉公主)

    
天氣晴朗的早晨,皮皮與夥伴前往農夫阿土伯的香蕉園,唱道:
好吃香蕉何處尋?臺灣之南在旗山;
輕輕一剝不黏手,又香又甜真正讚!
  「早啊,阿土伯!」皮皮打招呼。
  「早啊,皮皮!」阿土伯很高興的說:「哇,你還帶幫手來呀!」
  「阿土伯你好,我是阿力,我的力氣最大,耙子就交給我!」阿力抓起耙子,輕輕鬆鬆把堅硬的泥土耙好。
    「好好好,阿力你真是厲害,」阿土彎下腰抓了一把泥土:「哇,又鬆又軟,最適合種香蕉了!」
  「阿土伯你好!我是快快,我的速度最快,畚箕就交給我!」快快拿起畚箕,三兩下掃好落葉,堆得整整齊齊。
  「哇,快快你好厲害,落葉全掃乾淨了!」阿土伯讚不絕口:「這落葉可以作堆肥哪!」
  「至於我──皮皮,」皮皮很驕傲的拿出金箍棒,帥氣的揮了一下:「悟空改名叫皮皮,率領一群猴兄弟;看守蕉園最用心,神通廣大沒得比!」在皮皮的指揮下,水桶自動替香蕉樹澆好了水。
  「好!好!好!」阿土伯連連道謝:「水都澆完了!實在太謝謝你們了!」
  「對了,阿土伯,你在做什麼啊?」皮皮問。
  「這個啊,是香蕉的支架。」阿土伯解釋。
「香蕉為什麼要立支架呢?」阿力問。
「你看,」阿土伯把香蕉的樹根指給大家看:「香蕉不像一般的樹,樹幹軟軟的沒有支撐力,只要遇到颱風天,就很容易倒。」
「說到颱風,颱風就快要來了。」皮皮抬頭看天。
「哎!」阿土伯嘆氣:「以前颱風來再多我也不怕,可是今年……難說。」
「發生什麼事了?」快快問。
「你知道旗山的香蕉為什麼比別的地方好吃嗎?」阿土伯說:「是因為旗山住了一位香蕉公主。她有一把香蕉扇,搧一下風平浪靜,搧兩下天降甘霖,搧三下風和日麗。因為有她的香蕉扇,旗山永遠風調雨順,種出來的香蕉又濃又蜜,吃起來特別好吃。」
「既然有颱風,我們就請公主拿香蕉扇搧一下,不就好了嗎?」阿力說。
「沒辦法。」阿土伯說:「香蕉扇被山大王搶走了。」
「這山大王真是太可惡了!」阿力大叫。
「不可以讓山大王這麼囂張!」皮皮握緊拳頭。
「我們要把香蕉扇拿回來!」三人一起說。
「太好了。」阿土伯欣慰的說:「你們先去找公主,她知道山大王住哪裡。」他指著遠方:「往這裡走,經過七十七棵樹,就是公主的家。」
「好,我們現在就去找公主。」三人一口答應,帶著耙子和畚箕,往山上出發。

公主的家。香蕉葉作屋頂,香蕉串是門環。屋裡傳出歌聲:
頭戴金冠穿綠羅,香蕉公主就是我;
大王搶走香蕉扇,農夫生活怎麼過?
「香蕉公主!妳在家嗎?」皮皮很有禮貌的問。「吱呀」一聲門開了,公主走了出來,問:「你們是誰?」
「我是皮皮,他們是阿力、快快,」三人分別行禮,皮皮說:「我們是來幫妳拿回香蕉扇的。」
「太好了!」公主拍手:「今年颱風特別多,我們得趕快拿回香蕉扇,讓農夫們能有個好收成!」
「公主,妳知道山大王住哪裡嗎?」阿力問。
「在三十三公里遠的山寨上。」公主回答:「那裡戒備森嚴,我好幾次都想潛進去,卻沒有一次成功。」
「嗯……」皮皮仔細思考,忽然問:「公主,妳知道山大王最喜歡什麼嗎?」
「山大王,他最喜歡吃豬肉。」公主說:「他每年都要吃很多豬肉。」
「我想到一個好主意了!」皮皮擊掌:「你們把耳朵湊過來!」
三個人一邊聽,頻頻點頭;交待完畢後,問:「都清楚了嗎?」
「嗯!」四個人緊緊握著彼此的手,一齊喊:「就這麼辦!」

皮皮穿上小豬裝,由阿力和快快抬著,一路抬到山寨門口。
「誰?」守衛大喝。公主清清喉嚨,用粗啞的聲音說:「報告大王,這是新鮮的豬肉,要進貢給大王享用。」
「什麼?豬肉?」守衛走過來檢查,「太好了,」他很滿意:「大王正想吃新鮮的豬肉,趕快抬進廚房去吧。」
「多謝!」公主拱拱手,快快和阿力把皮皮抬了起去。一進廚房,皮皮就把小豬裝脫下,跳了起來。
「不知道大王把香蕉扇放在哪裡?」皮皮問,快快自告奮勇:「我跑得最快,我去看!」
「好,就交給你了,小心點!」皮皮叮嚀。
快快很快的跑出去,發現山大王正在睡覺。他穿著虎皮衣、頭戴虎皮帽,綠色的香蕉扇就掛在床鋪後面的牆上。
快快偵查完後,跑回來報告:「香蕉扇就掛在山大王睡覺的地方!」
「我們要把山大王引出來,再去拿扇子!」公主說。
「這個交給我來辦!」阿力說:「我用力搖柱子,大喊『地震啦』,山大王就會很緊張的跑到外面,我們就可以拿到扇子了!」
「好,就這麼辦!」皮皮帶著公主、快快躲在山大王的房間外面,阿力走到柱子旁邊,大口吸氣、勒緊腰帶,接著抱住柱子,用力的搖!
「地震啦!地震啦!」守衛驚慌得亂跑亂叫,山大王從睡夢中驚醒,跳下床鋪,衝到外面:「發生什麼事了?」
「地震!有地震!快逃啊!」守衛和山大王亂成一團,皮皮一溜煙爬上牆壁,手一勾就拿到香蕉扇。
「我們走吧!」四人正要往門口走,不料與山大王撞個正著:「想跑!沒那麼容易!」他轉向守衛:「關上大門!」
  「讓開!」阿力喊道,手一推,門就裂成兩半。「我們走!」皮皮揮手,四人趕快從門縫通過。
  「別讓他們跑了!」山大王大叫,守衛連忙來追,阿力拿出耙子放在地上,守衛一時不察,被耙子絆倒,跌了個大跟斗!
  「可惡啊!追!」山大王見守衛跌倒,氣極了,快快拿出畚箕一丟,剛好罩住他的臉,他登時停住,手在臉上亂抓:「好黑呀!好暗哪!路呢?我怎麼看不見前面?」一不小心跟守衛撞在一起,撞得眼冒金星、四腳朝天!
  「哎唷喂呀!」「痛痛痛!」兩人揉著額頭,山大王的畚箕也被撞掉了,這才看清楚:「原來是你!」「你怎麼來撞我呀?」兩人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皮皮一行人正捂著嘴「嘻嘻嘻」的偷笑呢!
「太可惡了!」「是你們搞的鬼!」山大王跳起來,皮皮拿出金箍棒,兩人打起來。皮皮武功很好,山大王打不過,氣極了:「看我的虎嘯功!吼──
這一吼真不得了,吹得皮皮左搖右晃、站都站不穩;快快和阿力抱在一起,大叫:「香蕉公主!妳快想想辦法!我們要被吹跑了!」
「怎麼辦?怎麼辦?」公主急得踱腳,「快用香蕉扇──」皮皮的聲音被吹得七零八落,山大王得意的哈哈大笑!
「對了!香蕉扇!看我的!」公主揮起扇子:「搧一下:風平浪靜!」
山大王還在吼,但風停了、樹靜了,皮皮站得好好的。
「山大王,回到山林去吧!」公主莊嚴的說:「香蕉扇本來就不是你的,物歸原主,我就不追究你偷了我的扇子。」
「原諒我,公主!」山大王雙手合十,誠心的說:「我願意回到山林裡,當一個有禮貌的山大王。」
「這才對嘛!」阿力說。
「我們也趕快回去吧!阿土伯還在等我們呢!」皮皮提醒大家。
「是啊,颱風快來了,還需要我的香蕉扇助大家一臂之力呢!」香蕉公主說,四個人點點頭,手牽手同下。

「太好了,香蕉扇回來了!」阿土伯向四人鞠躬:「謝謝你們!」
「公主,妳趕快搧吧,妳看,滿天都是烏雲!」皮皮說。
「要搧幾下呢?」公主問。
「搧一下,風平浪靜;」阿土伯數著手指頭:「搧兩下,天降甘霖;搧三下,風和日麗……」他很不好意思的說:「可不可以搧三下?」
「可以啊!」公主開始搧,烏雲退去、小雨徐徐、接著陽光普照,所有人一齊喊道:「風平浪靜、天降甘霖、風和日麗!」
「哇!你看,香蕉熟了耶!」阿力跑到香蕉旁邊,青色的香蕉都變成金黃色了。
「來,你們吃吃看!」阿土伯從樹上摘下香蕉,分給大家一人一個。
「好好吃喔!」皮皮讚道。
「當然啦,這都是大家的功勞,才有這麼美好的收成啊!」阿土伯笑說。
「阿土伯,我們幫你採香蕉吧!」皮皮三兩下把香蕉吃完,說。
「當然好啊,不過,吃完香蕉可不能亂丟香蕉皮喔!」阿土伯把畚箕拿過來,大家把香蕉皮丟進去,一邊採收香蕉,一邊唱: 
旗山香蕉真正好,金黃外皮兩頭翹;
大人小孩都愛吃,吃了讓你活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