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2009年皮皮故事佳作:黃季櫻(哇,不見了)

這一天,
在大大的旗尾山上的猴子樂園裡,
發生了件讓猴子們嚇了一大跳的事情!

「皮皮大王,小小皮不見了!」
一大早負責照顧小小猴子們的皮媽媽緊張地大叫,
「昨天晚上睡覺時,我明明就抱著小小皮在懷裡,可是,今天早上一醒來,小小皮就不見了!」
既焦慮又自責,
皮媽媽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

「先別擔心,小小皮才剛學會走路,連攀著樹根盪都不會,一定不會走太遠的。」
皮皮大王拍拍皮媽媽的肩膀,「我們一起來找吧!」

樂園的猴子們一聽到樂園裡最小的小小猴子不見了,
也都好擔心小小皮,
於是不論是大猴子還是小猴子,
大家都到處尋找小小皮,
可是,三天過去了,
猴子們翻遍旗尾山上的每個角落,
就是沒有看到小小皮,
小小皮到底在哪裡呢?

在第三天黃昏的時候,
正當所有猴子們都不知所措,
連皮皮大王都擔心得要掉下眼淚來的時候,
有一隻猴子突然大叫了一聲:「皮皮大王,你看!」
他指著樹林裡的一塊草地,
「這不就是人類小貨車的輪胎痕跡嗎?」皮皮大王皺著眉頭,仔細地檢查。
「我就是在這棵樹上哄小小皮睡覺的,就在這草地的上面。」皮媽媽說。
「難道...」皮皮大王說:
「小小皮被人類抓走了!」

猴子們一聽,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似乎都認為人類就是帶走小小皮的兇手,
「一定是被人類帶走了。」
「小小皮會不會賣到馬戲團裡去?」
「小小皮會不會被帶到很遙遠的地方去,然後就回不來了?」

「可惡又壞心眼的人類,」皮皮大王也生氣了,
「我們明天天一亮就下山,去把小小皮救回來!」

可是,小小皮真的是被人類抓走的嗎?

就在猴子樂園為了小小皮的失蹤而忙得團團轉的時候,
在旗尾山下一所小小的校園裡,
也發生了失蹤事件。
不過,這次失蹤的可不是小小猴子喔。

「不得了了!」穿的白色圍裙的午餐媽媽們跑進校長室,「營養午餐不見了!」
「什麼?!」校長先生嚇了一跳,差點就要從椅子上跌下來了!
「我們才離開廚房一下子,回來時營養午餐裡的香蕉就全都不見了!」
「哎呀,怎麼會這樣呢?」校長先生搔著他光光的頭,
「沒有香蕉的話,小朋友會營養不均衡的!」

沒想到,第二天香蕉還是失蹤了!
這下子連小朋友們都知道了「香蕉小偷」的事,
大家紛紛討論著:
「這個小偷只偷香蕉,好奇怪喔。」
「把全校的香蕉都吃光了耶~這個香蕉小偷一定是個怪人。」
這個奇怪的香蕉小偷到底是誰呢?

在放學後空蕩蕩的校園裡,
2年5班的小智一個人站在走廊上,
他既緊張又興奮,
因為,他發現香蕉小偷了!

香蕉小偷就坐在大象溜滑梯上面,
雖然小智看不到他的樣子,
但是香蕉皮丟了滿地,
香蕉小偷一定正在開心地吃著偷來的香蕉吧。
「抓到你了,香蕉小偷!」小智衝上大象溜滑梯,
當他要伸手抓住小偷時,卻嚇了一大跳。
原來,
香蕉小偷不是一個喜歡吃香蕉的怪人,
而是一隻比小智還要小的小小猴子,
而且,這隻小小猴子正在哭泣呢。

「對不起。」小小猴子一邊哭一邊說:「我不是故意要偷吃香蕉的,可是我的肚子真的好餓喔。」
「你怎麼了?為什麼在哭?」小智問。
「我好孤單,我想要回家。」小小猴子說。
「你家在哪裡?」小智覺得小小猴子好可憐,連要抓小偷的事情都忘了。
「我不記得了...」小小猴子傷心地哭了起來。
「你不要哭啦。」小智最怕看到人家哭了,「喂,要不然,我帶你回家,好不好?」
「真的嗎?」小小猴子抬起頭,「可是我是壞猴子,我偷吃了大家的香蕉。」
「沒關係啦,大家知道原因後,一定會原諒你的。明天是星期六,早上你就在大象溜滑梯這裡等我喔。」小智說。
「嗯,在大象這裡等。」小小猴子好開心。

「嘿,早安,小猴子。」一大早小智就來到學校裡。
「早安。」小小猴子害羞地微笑著。「那個...我的名字是小小皮。」
原來,
失蹤的的小小皮就在這裡呢。
「那你就叫我小智好了。」小智微笑地說。
「小小皮,我認識一個冰棒伯伯,他知道很多事,一定會知道你家在哪裡的。」
於是,
小智和小小皮走到一間好大的房子,
裡面有好多晶瑩剔透、各種顏色的漂亮冰棒呢!
「冰棒伯伯,請問你知道小小皮的家在哪裡嗎?」小智說,盯著五顏六色的冰棒,
「小小皮?是這隻很可愛的小猴子嗎?」冰棒伯伯說。
「您好,冰棒伯伯。」小小皮好害羞。
「我不知道小小皮的家在哪裡耶,不過你們可以去問河邊的花精靈,她認識很多的昆蟲,一定會知道小小皮的家在哪裡的。」
冰棒伯伯把手伸到冰櫃哩,拿了兩隻黃澄澄的冰棒出來。
「這個送你們吧,是我特製的香蕉冰棒喔。」
「謝謝冰棒伯伯!」小智和小小皮好開心喔。

他們一邊吃著好吃的冰棒,一邊沿著旗尾溪上的地景橋走。
遠遠地,就看到像天上星星一樣多的粉紅色花朵在微風中搖曳!
「喔,是粉紅色的海耶。」小小皮興奮地跳來跳去,想要伸手去接住飛舞的花瓣。
「這是美人樹的花喔,很漂亮吧。」小智說。
這時,在一大片的花海中,只有拇指那麼大的花精靈出現了!
「哈囉,你們兩個小小朋友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穿著粉紅花瓣洋裝的花精靈拍動著翅膀,空氣中充滿了甜甜的味道呢。
「好,精靈姐姐。」小智和小小皮一起說。
「我今天要送五十朵花給老街的賣花婆婆。可是太重了,可以麻煩你們帶去給她嗎?」花精靈說。
「好。」小智點頭時,想起了很重要的事。
「精靈姐姐,請問你知道小小皮的家在哪裡嗎?」
「咦,你迷路了嗎?」花精靈問。
小小皮點點頭。
「喔,好可憐喔。可是我只知道昆蟲們的家在樹上,不知道小小皮的家在哪裡呢。不過,賣花婆婆一定知道,她年紀很大,知道很多事情呢。你們等一下喔。」
花精靈飛到樹上,
然後,就有好多的香蕉掉下來呢!
「這是香蕉精靈送我的禮物,要找到回家的路一定很辛苦,就帶著這些一起去吧。」花精靈在小智和小小皮的臉上輕輕地親了一下。
「謝謝精靈姐姐。」他們兩個的臉都紅了呢!

然後,小智和小小皮捧著香香的花束和香蕉,穿過大街小巷,
在老街熱鬧的叫賣聲中,
小智和小小皮終於找到了賣花的婆婆。
「哎呀,真是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幫我拿花來喔。」
婆婆笑著說,眼睛都快要瞇成一條線了!
「不客氣。」小智和小小皮一起說。
「呵呵,好乖巧的小小孩子和小小猴子呢!」
婆婆拍拍他們的頭。
「咦,你不就是小小皮嗎?」婆婆驚訝地看著小小猴子。
「婆婆,你認識我嗎?」小小皮驚訝地說。
「當然啦,上次在山上看到你時,你還是隻吸著小拇指的小小猴子,沒想到已經長這麼大了呢!」
婆婆笑著說。
「唉呀!」小智打了自己的頭。「我怎會這麼笨呢?小小皮是猴子,你的家當然會在山上啊!」
「小小皮的家在山上。」小小皮跟著說了一次,大大的眼睛裡都是期待。
「謝謝婆婆。來,」小智把手伸向小小皮,
「我們回家吧。」
小小皮也把手伸向小智,雖然有一點遲疑,但卻被小智緊緊地握住。

於是他們手牽著手 --- 小小孩子和小小猴子,
開始往旗尾山前進。
一路上花精靈和賣冰伯伯看見他們,都熱情地打招呼,
他們聽說小智和小小皮要爬上旗尾山,
都有點擔心的說:
「你們兩個都這麼小,旗尾山很高大呢,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我會帶小小皮回家的。」
小智舉起手,比了個勝利手勢。
小小皮也想學他,把小小的手舉的好高呢!
「那麼要小心,加油喔!」他們這樣微笑叮嚀著。

終於,他們到達了旗尾山腳下。
小智和小小皮抬起頭,看著好高好大的旗尾山,
「你的家人們一定都上面。」小智說。
「可是天就要黑了耶。」小小皮看紅紅的彩霞。
「不要怕,你看,我們還有這些呢。」
小智從口袋中拿出好幾根黃的發亮的香蕉。
「就算天黑了...」小智還沒說完,小小皮就接著說:
「也不會肚子餓扁扁!」

可是,旗尾山真的好大好大,
雖然小智和小小皮一直努力地往上爬,
一直到星星和月亮都出來了,
還是找不到小小皮的家,
而且,只剩下最後一根香蕉了!
「咕咕嚕...」小小皮的肚子叫了。
「哪,最後一根香蕉給你吃吧。」小智說,
「咕嚕嚕...」小智的肚子也叫了。
「可是小智的肚子也咕咕了,還是給小智好了。」小小皮把香蕉遞給小智。
「那我們一起吃,好不好?」小智對著小小皮微笑。
於是他們就坐在一棵大樹下,
一邊吃著香蕉,一邊看著天上的星星,
「回到家之後,會不會就看不到小智了?」小小皮說,眼睛有點紅紅的。
「嗯,」小智低頭想了想,
「一定還可以再見面的,就像每晚星星和月亮都可以碰面一樣。」
「像星星和月亮一樣。」小小皮說,
夜裡的風好涼爽,
林裡的蟲鳴好像催眠曲,
小小的孩子和小小的猴子都輕輕地閉上眼睛。

就在小小皮失蹤的第四天清晨,
皮皮大王率領了猴子們,正要下山去向人類要回小小皮,
走到旗尾山山腰的時候,
發現了小小皮了!!
而且,皮皮大王還發現小小皮被一個人類小孩抱在懷裡,
正睡得香甜呢!
皮皮大王戳戳小孩的肩膀,「你這可惡的人類小孩,為什麼要抓走小小皮?」
小智一醒來,看見身邊圍了一大群兇巴巴的猴子,
嚇得都要跳起來了!
「啊,皮皮大王!」小小皮也醒來了,
看見好久不見的猴子家人,真的好開心喔。
「是小智帶我回來的喔。」小小皮把一切的經過都告訴猴子家人們,
原來,
小小皮不是被人類抓走,
而是睡太熟,從樹上掉到經過的小貨車上,
再來到山腳下的小小學校的,真是貪睡的小小猴子呢!
「真是太感謝你了,人類的小孩。」皮媽媽拉著小智的手,
「我還錯怪你,以為你是抓走小小皮的壞人,」皮皮大王低下頭,很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
「沒關係啦,」小智害羞地抓抓自己的頭,「我很開心小小皮可以回到家。」
猴子們很感謝小智帶小小皮回家,
於是就一起送他下山,
到達旗尾山腳下時,
太陽已經高高在天上了,
「謝謝你帶我回家。」小小皮說,卻捨不得放開小智的手,
「再見,小小皮。」小智揮了揮手,眼睛像小白兔一樣紅紅的,
「再見,小智。」小小皮也用力地揮動著小小的毛茸茸的手掌。

幾天後,
在大大旗尾山下的一所小小的校園裡,
又發生了驚人的事情!
「不得了了!」午餐媽媽們跑進校長室,
「營養午餐又不見了嗎?」
校長先生嚇了一跳地問,
「不,而是校園裡多了好多好多的香蕉耶!」午餐媽媽們說。
「哎呀,」校長先生摸著他光光的頭,微笑地說:
「這一定是之前的香蕉小偷知道錯了,送來的道歉禮物吧。」

那一天中午,
每個小朋友都好開心地吃著香蕉,
香蕉多到可以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吃呢!
而小智呢?
他看著座位上的香蕉,
笑得好燦爛,
因為,
在他的香蕉上面,
有著用紅紅的桑椹汁畫的,
月亮和星星一起玩耍的圖案呢!